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长乐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5-07 16:31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6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长乐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猴屿乡举行。

  青年积极参加闯关活动。记者 冯雪珠 摄

  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共青团长乐区委员会主办。现场,闯关任务妙趣连连,线上线下游戏寓教于乐。长乐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和来自长乐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中小学校的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分成8支队伍,完成团队协作、党史知识问答等闯关任务。线下,团干、团员青年们在猴屿乡番客文化街区等旅游景点奔走,感受“文化猴屿爱国侨乡”的文化氛围。

  “原来电视剧、电影、歌曲中‘藏着’这么多党史知识呢!”参加活动的文岭镇团委负责人陈志敏说,“闯关任务寓教于乐,我不仅学到了不少党史知识,还感受到团干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不少。”

  当天,主办方还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据了解,今年4月,共青团长乐区委员会在全区实施“青年讲师计划”,从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等领域优秀青年中选拔24名骨干组成青年讲师团。成员们将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乡村,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团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等,面向青年开展宣讲。

  “我们希望以此引导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共青团长乐区委书记李豪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推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努力激发广大长乐青年的向党之心、逐梦之情,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