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帮你免费带娃!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让孩子看护不再难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0-09-09 16:41 浏览量:

  “笔在虎口处,与手成一定倾斜角度,笔画要舒展,别急,慢慢写……”记者走进仁辉社区,只见老师正在手把手教小朋友写硬笔书法。

  社工朱玉金告诉记者,这是仁辉社区开办的暑托班,每天都有专门招募的老师来为小朋友授课。丰富的安排、专业的师资、周到的服务让这个暑托班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暑托班开办 解家长烦忧◆◆

  “‘熊孩子’暑假看管难题,年年困扰着家长,单独放在家又担心有安全隐患”,谈及缘何举办该暑托班,仁辉社区书记李秀清介绍,前期走访时,发现小区有大量双职工家庭,父母没时间陪孩子,假期成了孩子教育“真空期”。为此,区总工会委托仁辉社区向福州市携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厅举办“悦你·悦我·快乐成长”暑托班。

  据了解,本次暑托班为期约40天,主要针对社区里有一到六年级孩子的双职工家庭,有近30名双职工的子女报名参加,旨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双职工子女在暑假期间无人照顾、学业倦怠等后顾之忧,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扩展他们的生活圈,让他们学有所用,学有所乐。值得一提的是,该暑托班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居民陈女士下班后来到暑托班接孩子,对此赞不绝口。“我和爱人都是职工,平常在外要操心工作,在家还要照看孩子,身边又没有老人搭把手,忙起来真的无法兼顾。如临时找人看管,不仅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人,还要为此多增加家庭开支。社区办的暑托班为我们解了难题,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怀,真的很贴心!”陈女士说。

   

  ◆◆能玩又能学 课程太丰富◆◆

  仁辉社区暑托班的课程定位,是在提供托管服务的同时,开设符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课程。

  暑托班课程丰富,有“武湖中华”小组武术课堂,练习武术操,强身健体;有“手指间的精彩”绘画小组课堂,充分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硬笔书法小组课堂,教小朋友学写规范字;有“心慧舞语”舞蹈小组课堂,培养小朋友正确的形体姿态和良好的气质;有“小手大创造”魔方与小魔术小组课堂,学习金字塔魔方和三阶魔方,以及小魔术的表演与学习;有科普百拼课堂,其中开设了平衡鸟、跷跷板、秋千、手动风扇、搅拌器、认识机器人六个拼装课程,丰富小朋友的科学知识以及增强动手能力。

  此外,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暑托班还专门邀请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给小朋友介绍如何防溺水、辨别水域深浅等知识。利用人体模型给小朋友讲解身体的各重要部位及名称,教小朋友在溺水者嘴中有异物的情况下,如何取出将异物取出以及如何对救上来的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让每个小朋友都进行模拟演练。

  小朋友纷纷表示:“暑托班里有很多小伙伴,我觉得非常开心。而且,这里的课程与学校不同,不仅学到了有趣的知识,还掌握了很多新技能,爸爸妈妈也能安心上班了。”

  社区暑托班不仅仅是一项实事项目,更是一份沉甸甸爱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