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老年人
长安村举办“重温上学梦”长者识字公益课堂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0-12-10 09:39 浏览量:

  活到老,学到老。在营前街道长安村,有30名老人通过村里举办的长者识字班,圆了儿时的“上学梦”,将日子过得丰富又充实。

  近日,长者识字班在长安村大齐书院内如期开课,十几位老人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边看社工在黑板上写字,边做笔记,其热情不亚于刚刚入学的小学生。课堂上,社工充分联系实际生活,运用多种识字方法和具体形象的直观手段,帮助老人识字并且学会写字。自“长者识字班”开班以来,村里的老人们积极性非常高,都没落下一堂课。“以前那个年代,我们这个年龄,很多人都没有读过书,现在有这种机会,大家都很开心,都来读书,学下也丰富我们的知识,对我们村乡风也好一点。”一位老人表示。

   

  为圆村里老人们儿时的“上学梦”,从今年开始,长安村专门为这些老人举办“长者识字班”,分为基础班跟提升班,每周三、五上午开课一小时,这是长安村建立“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后的举措之一。“从9月份开班到现在,30位阿姨参加识字班,让未接受过学校教育的老人有机会学习文化知识,既表达了对老人身心健康的关怀,又丰富了老人的闲暇生活,开阔了视野。同时,我们希望激发下他们的潜能,所以说我们在课程当中会增加一些像小组内的组内互助,自助的一个过程,后面我们会邀请他们参加我们长安村的自愿服务活动,我们朝阳社工希望看到的我们服务对象从自助到助人,这是我们省级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希望达到的目标,我们希望长安村的这些老人们在生活中能够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一起共建我们长安美丽的家园。”福建省“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长安项目负责人刘楠表示。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