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妇女
我区各单位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吴航乡情社 2021-03-17 09:08 浏览量: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我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区总工会

3月5日,区总工会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活动。区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区直各系统、各乡镇(街道、园区)女工委主任、工会专干,女劳模以及重点企业女工主任、优秀一线女职工等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管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教授作主题为“百年圆梦 幸福启航”书香三八讲座。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分发《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有效提升了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

区卫健局

3月8日,区卫健局举办以“女性医务工作者如何做好自我关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服务讲座,邀请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林涌超为我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项目工作人员作心理辅导,进一步增强女性心理自我调适及心理健康防护能力,缓解连续作战在卫健系统岗位的女性工作压力。

当天下午,区卫健局还组织开展“花艺解压沙龙”活动。

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近日,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在职女职工,赴猴屿乡开展“魅力女性,快乐巾帼”踏青赏花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广大妇女同胞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又加深了联系,增进了情谊。她们纷纷表示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区妇幼保健院

3月5日下午,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开启新征程,巾帼展风采”主题拔河比赛。大家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航城街道

3月9日,航城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干部走进江田南阳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争先进创伟业,巾帼不让须眉”庆三八节活动。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南阳福建省委旧址、长乐革命史迹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长廊,深入了解中国近现代发生在长乐的革命斗争历史事件及人物,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革命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她们纷纷表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建设美丽长乐贡献巾帼之力、展示巾帼风采。

江田镇离退休干部协会

3月8日上午,江田镇离退休干部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报告会,邀请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会议特邀代表陈荣华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荣华分享了他成长的人生经历,动情地讲述了他侨居海外二十多载创业奋斗和爱国爱乡的感人故事,全面深刻地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为什么要爱国、爱党。陈荣华所经历的真实的爱国故事,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介绍了海外赤子胸怀祖国、心向党的动人事迹,我们十分感动,深受教育,今后工作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促超越,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江田镇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陈炎官表示。

现场还开展唱红歌活动,伴随着熟悉的红歌旋律,老干部们手持国旗,高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据了解,江田镇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支部在镇党委和区老干部局党工委双重指导下,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全体党员严格对照党章,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共同打造党支部战斗堡垒。近年来成绩显著,被授予省级“示范党支部”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