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妇女
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洋屿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2-05 13:53 浏览量:

  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进一步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深入推进法制宣传工作,加强广大妇女自我权益保护意识,促进我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11月26日,区妇联在洋屿村开展“制止家暴人人有责,平安家庭巾帼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福建友泽律师事务所的郑建平律师为妇女群众作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郑建平律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妇女群众介绍了反家暴的相关知识,还用福州本地方言进行细心地讲解,使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的概念、家暴最常见的四种形式、家暴的危害等法律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活动的互动环节,妇女群众就讲座的内容及自己生活中的困惑提出相关问题,郑律师都依据法律条款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妇女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了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同时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航妹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