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妇女
巾帼脱贫 惠民落地 关爱女性 倾馨呵护
来源:长乐区金峰镇 2020-08-21 16:14 浏览量:

  818上午,区妇联中国人寿长乐区支公司前往金峰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上门送赔款慰问活动。

  区妇联与中国人寿长乐区支公司一行人前往金峰镇医院为李女士送上了中国人寿女性健康保险理赔金12.7万元及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李女士的治疗进展和家庭情况,鼓励其要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努力战胜病魔,祝愿早日康复。

   今年59岁的李女士,原本一家四口美满幸福。不幸的是因丈夫、儿子相继病逝后仅剩其与女儿相依为命,生活极度贫困。2019年末,李女士因身体不适在辗转长乐当地与福州多家医院求医问诊,在历时4个月的反复检查后最终确诊为子宫内膜恶性肿瘤,且癌细胞已转移,需马上进行接受放、化疗治疗。4个月的检查确诊过程已耗费3万多的费用,一纸冰冷的报告单不仅把李女士抛入阴冷的病房,庞大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本就艰难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无助的深渊。

   不幸中的万幸,2019年7月,区妇联、金峰镇妇联在与中国人寿长乐区支公司联合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中,由金峰镇人民政府财政出资为其投保了女性健康保险1份,李女士自己也购买2份,12.7万的女性健康保险理赔金解决了李女士后续治疗的燃眉之急。

    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是妇联开展妇女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区妇联认真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着力解决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重疾、意外风险的保障问题,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降低妇女创业风险。2020年区妇联推荐19名“两癌”贫困妇女成功申请,共发放救助金5.6万元与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动员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与中国人寿长乐支公司共同推进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为全区广大妇女提供“两癌”保险保障。下一步:区妇联将加大宣传力度,以镇村为主场,进村入户,开展“两癌”防治、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女性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不断扩大“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宣传面,把健康观念和保险意识普及到广大女性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