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长乐区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1-05-17 10:28 浏览量:

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做好残疾人工作源源不竭的动力,513日,长乐区残联联合区审计局、区民政局在江田镇长林村开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到处呈现热闹的场面,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来到现在的村民以及残疾人朋友宣传惠民政策法规、审计法规、疫苗接种等宣传活动与咨询,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树立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通过摆台、入户宣传等形式发放惠民政策、审计法规等材料近4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现场还设立了适配假肢矫形器、助听器等器材,为残疾人进行辅具适配评估。

活动当天,走访慰问3户困难残疾人,送上价值4000元的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慰问现场,区残联陈松主任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几个部门解决残疾者遇到的低保、政策补贴等问题,让残疾者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感。 

在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在乡镇(街道) 、村级公共LED播放宣传口号, 加大社会宣传力度; 向群众发送宣传短信,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