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长乐区残联会同长乐区卫健局共同开展残疾人上门评定服务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0-12-21 09:38 浏览量:

今年10月起,长乐区残联积极开展加快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的换发和应用,在换发过程中发现部分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需要医生下乡上门评定,为方便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换取证件,实现广大残疾群众顺利更换第三代残疾人证,由长乐区残联牵头组织区卫健局、区医院评定医师20201126日至127日开展为期8天的下乡评定残疾等级工作。

现场,评定医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评定、登记造册,并讲解康复知识,有效扫清残疾群体知识盲区,为今后康复训练提供全新方式方法。长乐区残联理事长董建平就残疾群体的实际需求及目前遇到的困难进行协调解决,同时为残疾及其家属宣讲残惠助残政策,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实施精准帮扶,有效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在评定服务过程中,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对重度残疾人以及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目测残疾人上门评定服务65人次,分布在15个乡镇(街道)。下一步长乐区残联将加快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的换发和应用,对无法自主办证的残疾人群实施“零距离、零障碍”的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