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长乐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0-09-09 10:27 浏览量:

  为加强残疾人数据综合管理,进一做好残疾人状况信息、需求信息、服务信息的动态更新,提高残联工作水平,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帮扶残疾人实现理想,长乐区残联于8月27日召开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来自全区18个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各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董建平理事长作了开班仪式发言,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局性思维投入到残疾人事业中。二是增强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重视残疾人工作,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让政策多跑腿,群众少跑腿。三是认真履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各残联工作者要按照年初下达的任务指标,全力以赴、知难而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对残疾人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指标、系统及app使用操作,《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填写方法,康复业务、三代证换发和应用等知识进行讲解和解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取分级方式进行,区级残联对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各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集中开展授课,村(社区)由乡镇(街道)残联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并于9月中旬全部完成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