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福州:爱心捐助50万元圆盲人大学梦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9-08 15:37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20年度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昨日举行。今年各方爱心捐助共计50万元,将帮助逾110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家庭困难盲人子女和盲人大学生圆大学梦。

  这批善款来自社会各界,其中,省总工会支持15万元,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捐助10万元,福建省恒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2万元。

  现场,11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每人5000元助学金。他们当中,有的是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今年考上博士,都得到省盲协资助的盲人家庭子女,有的是同时考入不同大学的盲人母女,有的是享受阳光“1+1”政策的建档立卡户盲人大学生。

  据中国盲协副主席、省盲协主席王永澄介绍,自2014年起,省盲协坚守“不让一个盲人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初衷,已连续举办六届“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行动,累计向社会募集助学金306.8万元,帮助全省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特困户以及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或家庭成员患重病的740名家庭困难盲人大学生升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