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医疗
热血抗“疫”! 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积极献血!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3-13 11:13 浏览量:

  一身白大褂,是责任也是使命,一份热血,是奉献也是大爱。3月12日,区卫健局组织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用他们的真情热血和爱心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

   

  当天,来自区医院,鹤上、首占、玉田、罗联等多家乡镇卫生院及营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多名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在区医院外科大楼一楼大厅有序参与献血。献血活动现场,他们每人间隔1米排好队,填写信息登记表,通过测量体温、血压,采指尖血进行血常规检查等献血体检,随即进行献血。

   

  参与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的区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惠彬说:“我本身是妇产科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时常遇到产后妈妈大出血,这时就需要输血把她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所以我觉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每次献200-400cc的血既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损伤,又可以帮助别人。”

   

  为做好此次献血活动,区卫健局周密制定计划,合理安排分组,宣传普及健康献血知识,提前协调预约流动献血大巴车上门服务。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大量聚集,区卫健局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160多名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分3批进行献血。其中,来自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吴航、航城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0多名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已于3月4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第三批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将于3月13日在区第二医院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