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社保
长乐企业赶快申领这笔钱!区人社局首批发放904.03万元!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30 10:33 浏览量:

  为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福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促进稳企业保就业的通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按人均7740元标准,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政府出台了重磅利好,如何快速兑现资金,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为解决这个课题,人社部门联合多部门,从“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经福州市政府审定后,形成17772家中小微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名单,其中长乐企业702家,涉及资金3787.96万元。

 目前,第一批81家中小微困难企业返还904.03万元,已发放到位。

 

 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领取资金,也简化了手续。享受政策的企业,在就业通上确认银行账号信息,资金就可以直达企业银行账户。稳岗补贴预计在9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稳定就业岗位等相关支出,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增强信心、恢复生产吃下“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