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交通
长乐公路:养护车警示功能升级,“闪闪”更安全
来源: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4-03-26 15:41 浏览量:

  一辆辆养护车行驶在长乐G316线上,养护工人正认真开展路况巡查、清扫公路等养护工作,频闪且穿透力强的警示灯光以及滴滴的报警声,使来往车辆远远就注意到并减速慢行,避让作业的养护人员和车辆。

  这就是机械设备微改造后的养护车,是长乐公路升级养护设备、提高安全保障的工作写照。据悉,为提高公路养护车辆安全系数,长乐公路中心为公路养护车、清扫车、洒水车等作业车辆安装了闪光警示灯、警报器、警示标志牌,组织完成12辆养护作业车辆的安全警示设备升级改造。

  通过提升养护作业警示提醒效果,提高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注意力和警觉性,使往来驾驶员能够及时避让,保障道路清扫保洁、裂缝修补等公路养护路面作业顺利开展。同时,运用预警精灵,可以实时在高德地图上显示施工路段,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谨慎驾驶。此次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了道路养护作业安全保障水平,也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为公路职工及司乘人员筑起一道坚实的人身安全防护墙。

  今年,长乐公路中心着重实施安全提升微小工程,持续推进交安设施、交叉路口、养护机械等三个方面微改造,有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安全通行条件,拧紧道路养护“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