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交通
交警助力创城,让城市“动脉”更畅通!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1-20 15:56 浏览量:

  近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路面指挥劝导、交通违法查纠、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加大路面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结合城区道路交通情况,区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按道行驶、逆行、超载以及机动车乱停放、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区交警大队采取日常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筹划城区交通组织优化,对部分重点路段增派警力,疏堵保畅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并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加大对闯红灯、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和整治力度。

 

  另外,对长期占用道路资源的“僵尸车”,区交警大队将根据日常巡查和汇总反映情况及时进行清理。能联系到车主的,督促其及时进行处理或主动将车开走;无法联系到车主或电话告知仍未主动处理的,统一将其拖离现场。

  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引导 

  “现在是红灯,禁止通过”、“现在是绿灯,请安全通过”。在市标环岛路口,一个会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勿闯红灯的语音警示设备,引人注目。为有效避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区交警大队于去年在城区主要路口启动闯红灯抓拍系统,今年又新增闯红灯语音警示设备,提醒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城市模范先锋。

 

  针对机动车乱停放比较严重的路口、路段,区交警大队设置禁止乱停车标志,维护交通信号灯和隔离栏,重新施划路面标志、标线,并在吴航路、郑和路、朝阳路、西洋路等新增停车泊位线,缓解城区停车压力,保障城区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区交警大队还强化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深入学校、社区、家庭等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送交通提醒短信,并借助媒体、微信、LED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播放宣传公益广告,提高群众安全交通意识。

  11月14日至今,区交警大队在城区道路共查纠违法停车4349起,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按道行驶、不戴头盔、闯红灯、违规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79起,现场拆除遮阳伞200余把,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陈建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