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交通
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1-13 14:45 浏览量:

  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有市民抱怨“省内高速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只开通一条,导致进出高速公路拥堵,经常要排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简称省高速公司)对此表示,这是由于目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车道已转入联调联试阶段,调试期间只有一条人工车道。

  据省高速公司介绍,截至10月31日,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已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由工程建设阶段顺利转入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阶段,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原则上只开通一条人工车道,其余车道均为ETC车道,可能会造成部分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拥堵。后续车道设置有待交通运输部进一步明确后实施。

  针对目前情况,省高速公司加大了ETC办理点和服务网点的设置,方便市民办理,同时安排专人值守ETC车道,快速有效处置ETC通行的各类异常情况,如遇救护、救火等紧急情况,由专人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优先放行。在车流量较大时,安排人员快速疏通ETC车道,让有ETC的车主尽快通过收费站,人工车道辅助入口发卡,加快发卡速度,减少车主自助取卡时间。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将成为车主必备的工具。省高速公司提醒,目前,我省办理ETC完全免费,未安装ETC的车辆,在ETC/人工混合车道排队缴费,易发生拥堵,建议车主尽快办理ET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