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查询 > 交通
我区多措施整治高速公路桥下环境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0-29 15:01 浏览量:

    为贯彻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我区采取三种措施,全力推进境内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控机制。常设区高速人居办(挂靠区交通局),确保全区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制定出台长效整治机制,明确部门、乡镇(街道)分工协作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对提供违规侵占桥下空间行为有效线索的群众给予一定的奖励,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这项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整治工作中。

  二是敢于较真动硬,提升整治成效。高速人居办牵头,每半个月对违规侵占桥下空间行为进行巡查,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治发现的问题。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达到很好的效果。

  三是科学合理利用,兑现空间于民。以机场高速公路里仁桥下空间利用为试点,因地制宜打造总建设面积约5万平方米集慢步休闲、健身娱乐、生态自然于一体的城市体育公园。

  (通讯员 林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