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 社保
持有一级残疾证儿童是否可以享受个人低保?
来源:长乐区民政局 2023-01-14 12:10 浏览量:

    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持有残疾人证的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残疾人、三级精神残疾人可以单独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一般指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且财产状况符合相关规定的家庭。如果家庭情况符合当地政府关于低保边缘家庭的规定,一级残疾儿童可以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

    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咨询电话可从全国社会救助服务热线(hotline.treeyee.com)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