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 企业
游艺娱乐场所设立审批条件是什么?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科技文体局 2019-07-12 12:59 浏览量:

办理本事项前应符合的条件:

一)娱乐场所不得设立在下列地点:

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

居民住宅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

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

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

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

二)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

三)公安消防部门出具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办理本事项前应先办理的事项:

一)有娱乐经营单位的名称和章程。

)有确定的业务范围。

三)有与其经营活动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提供的文化产品内容应当符合文化产品生产、出版、进口的规定。 

四)城区歌舞娱乐场所的最低使用面积标准为200平方米,KTV包厢最低使用面积标准为8平方米,按人均2平方米核定消费者人数(不包括办公、仓储等非营业性区域)。农村地区歌舞娱乐场所的最低使用面积标准为150平方米,KTV包厢最低使用面积标准为8平方米,按人均2平方米核定容纳消费者人数(不包括办公、仓储等非营业性区域)。

五)符合文化主管部门关于总量和布局的要求。 

六)符合国家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环境噪声等相关规定。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申请设立娱乐场所:

1.曾犯有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强奸罪,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赌博罪,洗钱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 

2.因犯罪曾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3.因吸食、注射毒品曾被强制戒毒的。 

4.因卖淫、嫖娼曾被处以行政拘留的

八)因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被依法取缔的,其投资人员和负责人终身不得投资开办娱乐场所或者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娱乐场所被吊销或者撤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的,自被吊销或者撤销之日起,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九)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与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十)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地点:

1.房屋用途中含有住宅的建筑内; 

2.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 

3.居民住宅区; 

4.教育法规定的中小学校周围; 

5.依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院周围;

6.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政治协商会议机关、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级民主党派机关周围。 

7.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

8.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不含地下一层); 

9.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与危险化学品仓库的距离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