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 婚姻
当事人结婚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是否可以更改结婚证,能否委托他人更改问题?
来源:长乐区民政局 2020-06-03 17:36 浏览量:
    当事人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现今仍然维持该婚姻状况的,当事人可以到原婚姻登记机关或当事人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补领结婚登记。因当事人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要声明或证明错误的原因,若是因身份证一代升级二代原因,审查确系本人,可以办理;若是因身份证号码重号等原因变更过,需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的变更证明。补领结婚登记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需要的材料:1、申请人户口簿或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2、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3、保管婚姻登记档案的单位出具的婚姻档案证明(加盖公章的复印件1份);4、补领结婚证提供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双人合影照片3张; 5、现役军人办理补领婚姻登记的应当提交本人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6、委托办理应当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当事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身份证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